MEMBERS

免費法律諮詢

發問人
張小薇
發問日期 2015-08-17 13:43:18
主題
房客裝潢在未經同意破壞結構
內容
房客在裝潢時,未事先經過屋主同意,即逕行於建物結構穿樑洗洞,建物裡的每根樑都遭洗洞,我該先請結構師及不動產鑑價師(因樑洗洞因素影響售價),還是先發存證信函?謝謝
回答者 房樹貴 律師
回答日期 2015-10-20 20:02:13
初步法律意見 梁洗洞應該是2in的冷氣冷媒管,要避開柱邊起算二倍梁深約一公尺的範圍,且要在梁的抗拉區鑽孔,才不會影響梁的強度,如此便是可行的。提供您參考
回答者 郭詠晴 律師
回答日期 2015-09-02 14:55:31
初步法律意見 找結構師及不動產估價師估計減損價值,需要先花上一筆費用,若是將來真的進入訴訟程序,法院多半還是會再找兩造所同意之相關專業公會做鑑價。 建議先發存證信函通知對方之侵權事實,再先以調解方式處理,避免進入訴訟程序勢必曠日廢時。
回答者 黃威如 律師
回答日期 2015-08-17 22:28:57
初步法律意見 您好:建議您可以同步進行,ㄧ面鑑價ㄧ面發存證信函,避免擴大損害,詳情仍需您提供相關資料才方便回答,歡迎您與我聯絡諮詢。

一、本免費法律諮詢係由各律師按其個人意願,提供之公益性服務。

二、礙於法律案件之複雜性與差異性,建議您應儘可能攜帶相關書面資料與律師當面討論。

三、向律師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

請先登入律師會員
帳號
密碼
「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