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免費法律諮詢

發問人
鍾小姐
發問日期 2016-06-14 17:19:13
主題
房屋信託
內容
想請教 如果房屋所有人為兄弟其中一人,如果要辦理信託或是限制登記 是否一定要所有人去辦理??如果要防至房屋被擅作買賣是否有甚麼樣的方式可以去做預防? 謝謝
回答者 黃崑雄 律師
回答日期 2016-06-16 15:58:20
初步法律意見 依信託法第一條規定:稱信託者,謂委託人將財產權移轉或為其他處分,使受託人依信託本旨,為受益人之利益或為特定之目的,管理或處分信託財產之關係。是信託須以委託人之財產作為信託,倘依您的陳述,並不知房屋所有人是否同意作為信託?如不同意,是無法以信託方式管理該房屋。建議您將資料備齊,致電本事務所做一詳細諮詢,以維護自身權益。 忒(ㄊㄜˋ )彌斯國際法律事務所關心您,0960419416。
回答者 林家慶 律師
回答日期 2016-06-16 08:20:15
初步法律意見 您好: 您的問題涉及不動產登記原因以及兄弟間的情感好壞而定, 建議尋求專業律師為進一步之深入討論 謝謝 林家慶律師

一、本免費法律諮詢係由各律師按其個人意願,提供之公益性服務。

二、礙於法律案件之複雜性與差異性,建議您應儘可能攜帶相關書面資料與律師當面討論。

三、向律師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

請先登入律師會員
帳號
密碼
「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