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免費法律諮詢

發問人
陳良新
發問日期 2016-07-08 18:51:51
主題
遺產分割
內容
請問大律師,假如被繼承人生前老人癡呆,不動產被部分繼承人賣光,死亡後所有繼承人分割賣出的土地現金,雖然遺產是零,部分繼承人心虛,簽下協議書分割遺產,但協議書只有部份繼承人簽署,而不是所有全體繼承人簽署,這樣的協議書有效嗎?謝謝幫忙!
回答者 林春華 律師
回答日期 2016-07-13 15:52:21
初步法律意見 生前如果沒有聲請禁治產ˋ那麼要有醫生證明 老人癡呆無法正常的精神狀況表達 否則法院仍會認定人活著就有自由處分財產的權利 所以你要有確定他的醫師會證明這一點 不然只有部分人遺產分割協議書沒有效 況且你說的根本沒有遺產 都在生前處分了 所以問題是生前處分有無精神狀ˇ況異常的問題 林春華律師0936663695
回答者 林家慶 律師
回答日期 2016-07-09 00:05:35
初步法律意見 您好: 您的第一個問題涉及如何舉證遺產範圍的問題,要看證據的搜集程度而定。 您的第二個問題涉及未參與協議之繼承人如何訴請回復繼承權的問題,也要充分研究身分關係和相關遺產證據。 以上意見,敬供卓參
回答者 黃國政 律師
回答日期 2016-07-08 20:46:48
初步法律意見 因為對於具體案情有尚未明瞭之處(或者,還有待我私下向您詢問之處),我強烈建議您尋求專業律師處理,由我來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及對您有利的其他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電話聯絡~ 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與我聯繫! 手機:0983016238(中華電信) LINE ID:a121218

一、本免費法律諮詢係由各律師按其個人意願,提供之公益性服務。

二、礙於法律案件之複雜性與差異性,建議您應儘可能攜帶相關書面資料與律師當面討論。

三、向律師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

請先登入律師會員
帳號
密碼
「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