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免費法律諮詢

發問人
連小姐
發問日期 2017-06-20 11:36:13
主題
法定繼承
內容
阿公在69年去世,叔叔們宣稱因自耕農繼承問題,有些地或水利地由父親繼承,並稱有簽署一份合約?父親在98年過世,目前(106年)有部份溜地買賣,叔叔們說:他們有法定繼承權,請求均分賣地金額。請問經過這麼多年,他們有請求權嗎?
回答者 吳姎凌 律師
回答日期 2017-06-21 15:55:53
初步法律意見 如確實有簽署契約,須留意叔叔們是否有請求履行契約之請求權,確切還是要看契約約定的內容才能判斷。
回答者 黃崑雄 律師
回答日期 2017-06-21 09:47:12
初步法律意見 依您陳述,按民法第1146條:繼承權被侵害者,被害人或其法定代理人得請求回復之。 前項回復請求權,自知悉被侵害之時起,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繼承開始時起逾十年者亦同。 是您祖父的繼承財產倘您叔叔們欲主張繼承權被侵害,須自伊等知悉兩年內行使或自您祖父去世10年為之,惟您祖父民國69年即已過世,已超過主張侵害繼承權的法定時效,您可以無須理會。 建議您可將相關資料備齊後,致電本事務所做一詳細諮詢,以維護您自身權益。 忒(ㄊㄜˋ)彌斯國際法律事務所關心您,平安喜樂,高雄市,0960419416。

一、本免費法律諮詢係由各律師按其個人意願,提供之公益性服務。

二、礙於法律案件之複雜性與差異性,建議您應儘可能攜帶相關書面資料與律師當面討論。

三、向律師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

請先登入律師會員
帳號
密碼
「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