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S

免費法律諮詢

發問人
蔡先生
發問日期 2016-07-02 08:10:09
主題
繼承土地需DNA證明
內容
我外祖母改嫁後繼承一筆土地,而唯一直系親屬是我外婆。外祖母改嫁後改過名字,經戶政事務所查詢因為早年沒有登記改名,無法證明親屬關係申請除戶,只有開棺驗DNA才可證明。 請問開棺DNA證明需要如何辦理? 謝謝!
回答者 林春華 律師
回答日期 2016-07-02 22:22:58
初步法律意見 外祖母就是外婆啊!你的問題是你母親是繼承人嗎?外祖母改名身份證字號是一樣的。外祖母的戶籍資料上登記的曾祖父的名字也不會改。可以找到她的兄弟姐妹或家屬驗DNA吧!
回答者 徐崧博 律師
回答日期 2016-07-02 09:27:20
初步法律意見 提起訴訟後,驗DNA只是一種供法官認定的方式,若有其他證人(共同生活的親屬)等間接證據,也是有機會可以用其他方式證明的。 另提供本事務所網站供您參考, http://www.hf-taiwanlaw.com/ 如有疑問也請歡迎您打0965-168-276這支手機, 說明是在繼承及不動產律師網上看到的即可, 我們會有專門負責的律師為您服務。

一、本免費法律諮詢係由各律師按其個人意願,提供之公益性服務。

二、礙於法律案件之複雜性與差異性,建議您應儘可能攜帶相關書面資料與律師當面討論。

三、向律師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

請先登入律師會員
帳號
密碼
「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