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專區 》》不動產權利清理

不動產經常會因為繼承、租地建屋、設定抵押權、設定地上權、預告登記、借名登記,甚至是法院的查封,而使得不動產上存在數個法律關係,再加上部分權利關係人住所不明、未辦繼承登記,或是實務上最常見到的,抵押權存續期間已屆期,卻未塗銷…等原因,而使得不動產上的法律關係更趨複雜,甚至妨礙不動產的使用、處分。

現行法律,對於市地重劃或是區段徵收範圍內的土地,有規定主管機關或是相關權利人主動進行權利清理的程序,以使土地的權利單純化。至於一般土地,土地權利人或各相關權利人,可以經由律師的協助,召集各相關權利人協議清理不動產上的各項權利,或是透過法律程序,將不動產上的各種法律關係予以明確化、單純化,既能方便不動產的利用、出售,也能保障各相關權利人的權利。
如果您有此類的問題,歡迎與本網站各律師聯絡。
 

「向律師電話或當面諮詢時,各律師是否收取談話費,依各律師事務所的經營規範,諮詢前,請先與各律師確認。」